最新研究显示全球电脑排放废气和飞机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电脑和资讯科技设备已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配备,但是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这类高科技配备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其实不亚于排放大量废气的飞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英国《独立报》的报道,最新研究显示,电脑每年会制造大约3500万吨废气,相等于100万趟进出英国的班机所排放的废气量。

  国际资讯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则估计,资讯科技业排放的二氧化碳,占了全球总排放量的2%左右,与航空业相差不远。

  该报道指出,制造一台电脑需要使用1.8吨的化学品、化石燃料和水,而电脑在操作时,每年会制造0.1吨的二氧化碳。一台电脑平均寿命为3年,废弃的电脑往往是作为垃圾填埋,填埋电脑的土壤则可能受到镉(cadmium)或水银的污染。

  有鉴于电脑对环境的影响日益严重,英国政府将从本周开始发起一项运动,控制电脑等资讯科技设备造成的“电脑加温”(cyber-warming)现象;英国健康保护机构也将开始检测Wi-Fi无线网络系统的辐射水平。

  据报道,英国每年购买800万台新电脑;过去18个月,英国也购买180万台Wi-Fi终端机。

  英国政府担心,资讯科技业的爆炸性发展,带动了音乐播放机iPods、黑莓(Blackberrys)、手机和电脑的使用,可能使他们目前的努力不足以抑制这些高科技产品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英国环境部长皮尔逊估计,到了2010年,大量消耗

能源的平面电视将激增到6700万台。到时候,电视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将从现在的110万吨增加到17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