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PC走红Computex大展 难消除业界对其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5:2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台湾的PC生产热潮现在正向超便携PC(UMPC)转移,但当地业界仍然对其价格能否拉低至刺激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感到怀疑。

  超便携PC是今年的台北电脑展(Computex)的一大热点,ODM(原始设计制造商)们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向市场推出多种不同设计。不过,它们的价格是否足够低呢?这是系统制造商们私下感到忧虑的一个问题。

  “人们很清楚移动运算具有巨大的价值和用处,”微软UMPC项目的一名工程师Otto Berkes说。“不过,价格还要更平易近人才行。”

  大部分第一代的UMPC售价都在800美元以上,其中一些全功能型号标价更超过2000美元。在它的价格也“超级便宜”之前,大部分消费者根本连碰都不会碰一下。业界分析人士相信UMPC价格需要降到199-299美元之间,并且在网络连接上没有缩水,消费者才会对此产生兴趣。

  不过,系统设计者对UMPC的兴趣是肯定有的。在Computex一个挤得水泄不通的房间里,英特尔高级副总裁Anand Chandrasekher展示了几种基于Menlow的UMPC平台。Menlow套装包含一个开发代号为Silverthorne的超低功耗CPU以及代号Poulsbo的下一代芯片组。这种平台使用45纳米工艺生产,将于2008年上半年送交系统设计者手上。

  “Menlow只是个开始,”Chandrasekher将它的重要性和2003年发布迅驰平台相提并论,说。“每年我们都会准时发布一个新的迅驰平台,(在UMPC平台上)我们打算也这样做。”

  尽管如此,即使UMPC的价格真能降到合适的价格点,对于这种产品的质疑仍然很多。部分第一代产品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对此迷惑不解,怀疑它到底是一台PC还是一部手机。对此,Chandrasekher承认,“创建一种新的产品类别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他马上补充说,“它的可行性非常高。”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