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领导成立联盟 呼吁政府修改移民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1日消息,美国高科技产业领导人日前表示,将齐心协力和政府斗争,考虑到本土技术工人数量的极度短缺,要求政府放宽移民的审核要求。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IT板块企业令人到将联名上述美国国会,要求改变目前的移民政策,让更多的科技公司可以招募到足够的技术工人。实际上,目前因为美国严格的移民审核制度,海外技术人才往往很难进入到美国本土劳工市场,另一方面美国本土科技公司却招募不到足够的员工,从而出现了双方隔岸向往的尴尬局面。“我们希望美国参议院能够对该问题进行重新评价,争取早日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高层领导罗伯特·霍夫曼如是说。与此同时,他还是竞争美国的合作总裁,该组织为电脑和电子公司联盟,主要针对移民问题。“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我们希望一会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

  实际上,包括微软公司CEO鲍尔默先生在内的多位业界高层,都曾经对该问题发表讲话,上周的时候,鲍尔默刚刚发言表示希望美国更改移民政策,将更多的技术移民签证发放到海外专家手中,在此之前技术移民提议被美国民主党领导人Harry Reid所否决。“在微软公司内部,我们就拥有超过三千个核心技术岗位,然而美国本土的劳动力市场根本不能满足公司的要求。”微软公司发言人Ginny表示。另一方面,微软发言人承认,目前CEO鲍尔默正在和法律制定机构展开谈判,“督促他们将移民体系改革的更为实际,保证未来高科技产业的公司都可以招募到足够的合格员工。”

  对于美国工作签证H-1B的批评声不觉于耳,分析师表示该体系严重影响到了IT板块的平均工资,来自于印度和亚洲的工作者往往不能得到真正平等的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