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苹果Apple TV靠什么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1日国际报道 数字化内容之于Apple TV就象墨盒之于打印机?

  分析人士预测,到2007年年底,Apple TV销售量将达到100 万台。对Apple TV硬件和制造成本分析表明,苹果会试图从音乐和视频,而不是从Apple TV本身的销售中获取更多的利润。

  通过对Apple TV中部件和它们制造成本的分析,市场调研厂商iSuppli 估计,苹果生产一台Apple TV的成本为237 美元。在截止发稿时,苹果没有对证实这些数字的要求做出响应。

  iSuppli资深分析师安德鲁说,从硬件角度看,Apple TV真的能够为

苹果带来利润吗?我们的问题是,它与打印机相似吗?打印业务的利润不在打印机上,而是墨盒。

  对于许多厂商而言,打印机的利润率非常低,甚至没有利润。另外,打印机的采购频率也远低于墨盒。就苹果而言,墨盒就是iTunes歌曲、电视节目、可供下载的电影。当然,歌曲不会象墨盒那样被取代,但歌手会不断地推出新歌。

  Apple TV中最贵的组件是微处理器,这款1GHz的Pentium M 芯片使用了90纳米工艺,iSuppli认为苹果的采购成本是40美元。通过使用较过时的技术,苹果能够控制Apple TV的价格。

  尽管与299美元的价格相比,237美元的成本仍然要低上62美元,但与Mac Mini和17英寸的Core Duo iMac等苹果的其它产品相比,Apple TV的硬件成本在零售价格中的比例要更高一些。安德鲁说,Apple TV的硬件成本占零售价格的80%,利润已经相当低了。

  在对此前产品的分析中,iSuppli 发现,苹果的制造和硬件成本在零售价格中的比例通常在60%-70% 之间,其余的30%-40% 还包括软件、

知识产权、许可等因素,而不仅仅是利润。

  由于有忠实的客户群,以及其它PC产品所不具有的优秀设计,传统上苹果产品的价格要高一些。但是,根据iSuppli分析,Apple TV背离了苹果的传统策略,表明其目标是更高的普及率而不是从每台设备上获取更高的利润。打印机业务与此类似。

  苹果曾经表示,其内容下载业务是盈利的,但它没有发布具体的数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