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化管理软件与中小企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48  新浪科技

  “白菜化”、“个性化”、“普及化”,近年的管理软件市场,这三个口号可谓是出现频率很高,很显然,国内外各大软件厂商早就盯上了潜力巨大的中小企业市场,但到底何种定位的管理软件能赢得中小企业的欢心,似乎谁也不敢轻易断言,但近日颇受中小企业主欢迎的“白菜化管理软件”呼声正高,颇能带给我们一些启示。

  什么是白菜化管理软件?

  “白菜化管理软件”其实是基于顺和达软件率先在业内推出的“白菜论”,包括顺和达旗下全线产品,它主张把软件当作白菜卖,白菜价但更讲究营养实惠。这种理论的提出,一度被某些业内人士质疑,但很快它在市场上的成绩和口碑,使许多人刮目相看。顺和达软件董事长蔡忠良这样来形容“白菜化管理软件”:“价格固然是一要素,更重要的是我们讲求白菜的营养实惠,在直降价格的同时提升软件品质,这一点,与中小企业‘简便、实用、低价’的要求相吻合。”

  白菜化管理软件是中小企业管理提升的必然选择。

  ①用户切实需求。国内的中小企业市场比较复杂,经历了风雨考验的中小企业如今在选择管理软件时,越来越理智,不再盲从,不再单纯的看重软件品牌,会静下心来看产品是否适合自身,是否能够推动现时的企业发展。从营销的角度来看,软件是产品,中小企业是目标用户,产品完成价值转变的唯一途径是满足用户需求。而白菜化管理软件“实效简单”的特点正是企业需求的体现。

  ②产品定位准确。注重实惠和实效的中小企业,更注重软件的快速易用、简便灵活,包括实施过程的高效。同时中国的中小企业

信息化需要各具特色,有的要加强物流管理,有的要重视出纳管理,有的要在客户关系管理上下功夫。某些厂商功能大而全的ERP产品,在落实执行到具体某一方面时,并不一定能发挥最佳功效,因此,进行产品的细分渗透非常必要。

  顺和达作为白菜化管理软件领导者,其全线产品均以用户为中心设计开发,仓管王、商务王、销售之星、出纳系统等产品,深入企业不同侧面所需,在单一面做深做透,有效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一直保持行业市场领先地位的顺和达仓管王,其成功的秘诀其实正在于它的实用性和易用性,能够在短时间内规范并推动企业物流管理。其“商务王”软件,专门针对流通中小企业提出了“进销存+自动财务”的概念,从基础架构上解决了财务软件和进销存软件的整合问题,为流通企业,尤其是中小流通企业提供了模糊登记和物品费用混合的快速记账,以及为方便各门店独立核算的多帐套处理等功能,满足了流通企业内部精细管理和高效实施的竞争需求。

  ③与时俱进,跟进企业现状。用友等知名软件之所以在温州遭遇困局,主要在于没有进行针对性的企业现状分析和抓住企业需求特性,从而在产品、服务上亦没有与企业找到契合点,市场停滞不前。因此,跟进企业发展而提升完善产品非常必要,也是获得企业青睐的先决条件。例如顺和达新近推出的ERP e4产品,就是看到了当前许多中小企业面临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升级的难题:原有进销存等传统软件已不适合现状发展,但功能完善的高端ERP系统不仅耗资太多,而且有许多功能企业现行用不上,人小衣大,浪费且不实用。而e4产品则具备“快速易用、满足现状”的特性,被誉为“进销存提升ERP进阶必选”产品。

  当然,商业市场多变,终端用户需求也在不断改变,以顺和达为代表的白菜化管理软件能否走得更远,能否为中小企业管理带来更多动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