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挖Linux高管 委任其主管互用性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1日消息,微软日前从死敌Linux基金手中挖走一名高级软件开发及管理人才,汤姆·汉恩拉罕此前任Linux基金工程总监,微软挖走后委任为微软互用性实验室主管。

  据国外媒体报道,汤姆·汉恩拉罕是一位业界难觅的软件开发人才,曾担任过开放源代码实验室工程总监,不久前担任总部位于旧金山的Linux基金工程总监,现在被微软挖走担任微软互用性实验室主管,该实验室于去年11月与Novell共同组建。

  Linux基金是开放源代码实验室和自由标准组织合并后的产物,Linux基金曾公开警告微软不要使用其专利技术对付Linux用户,这也是对微软与Novell达成协议后所发出警告的回应。微软在警告中坚持认为Linux 侵犯了其专利技术。

  汉恩拉罕曾在IBM Linux 技术中心担任项目经理,于2004年底加入开放源代码开发实验室。在新职位上,汉恩拉罕向微软开放源软件实验室和平台技术战略部主管萨姆·拉姆吉报告工作。该实验室全面负责微软应用环境与客户的开放源代码之间的互用性。在JBoss被红帽子收购之前,微软为JBoss 应用服务器及其它中间件提供Windows环境下运行的认证。汉恩拉罕将主要负责 Linux 互用性研究。

  汉恩拉罕在工程管理和开放源社区开发领域已有30年的工作经历,其中有11年时间在Sequent计算机系统公司工作,此外他还在英特尔工作,带领编程人员从事鼓励用户使用软件编程工具和程序语言工作。1999年,Sequent被IBM收购,成为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在微软,汉恩拉罕与萨姆向微软平台战略部总经理比尔·希夫汇报工作。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