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电子大展聚焦电子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6:19  北京晚报

  节能环保正成为家电领域的最大热点,下月6日在青岛向全球盛装亮相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已经对外透露,“电子环保”将成为今年展会上的一大新看点。据悉,国家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美国电子商会(AEA)、美国信息技术协会(I TI )、美国信息产业联合机构(USI -TO)的高层人士以及国内外众多知名厂商,届时将齐聚消费电子博览会,对中美电子环保问题进行商议。在展会期间将上演的众多相关会议活动,让今年消费电子博览会显得更加“绿色”。

  “电子环保”问题,是当下消费电子领域最迫切、也是最受瞩目的焦点问题之一。欧盟去年开始强制执行RHOS标准,对生产中使用铅、汞等6种有害物质的家电关上了市场的大门。国内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也于今年3月生效,环保法规的强制执行传递了一个信号,即不仅电子产品制造商在产品层面需要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环保升级,产业链上游的设计公司、半导体厂商、OEM厂商、EMS供应商以及下游分销商,也都要同时应对“环保大考”,引入电子产业链的“绿色”概念。

  作为中国甚至亚洲颇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类大型展会,SINOCES 已渐渐成为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无论是展会关注的焦点还是会议的议题,都对消费电子的未来发展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大展把“电子环保”作为会议焦点之一,正是认识到“电子环保”将成为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大势所趋,展会将通过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共同讨论,解决国内消费电子产业所面临的环保难题,防治电子垃圾污染,引导家用电器与电子产品的设计与生产向绿色化方向发展。与“电子环保”相关的系列会议活动,将贯穿今年的整个展会期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