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获母校哈佛大学荣誉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获母校哈佛大学荣誉学位,希望校友们“努力消除世界上的不平等”

  “我是个有坏影响的人,所以在你们毕业的时候我才受邀来讲话。如果我在你们的入学介绍会上演说,今天不会有这么多人坐在这里。”

  ——比尔·盖茨在对校友的演讲中调侃自己的“坏影响”。

  本报综合报道 哈佛最著名的辍学生终于“毕业”了。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辍学创业32年后,终于在6月7日获得母校哈佛大学荣誉学位。

  实现对老爸的诺言

  当天,

哈佛大学代理校长德里克·博克这样介绍盖茨:“我们今天的演讲者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他发动了个人计算机行业的革命。从2004年到2007年,他连续四年入选‘全球100个最具影响力人物’。”他还和盖茨打趣说:“如果当初你完成余下的两年学业,现在该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啊!” 

  哈佛大学教务长史蒂文·海曼授予盖茨荣誉法学博士学位。这类学位主要颁给一些政要、名人,以表彰他们的成就。海曼说,盖茨是哈佛大学1977届“最杰出的学生”,现在是母校向他颁发证书的时候了。

  “老爸,我一直告诉您,我会回来拿我的学位。”盖茨对出席仪式的父亲说,“为了说这句话,我已经等待30多年了。”

  调侃自己的简历

  盖茨开玩笑说:“我明年就要换工作。我终于能在简历上加一个大学学位了,那会很不错。”近几个月,盖茨将大部分精力用在“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上,计划在2008年退出微软日常管理工作,全身心投入基金会工作中。

  对哈佛的学弟、学妹们,盖茨有很高的期待。他说:“你们即将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工作不是最重要的事,不要以工作成就来评价自己。要更多地考虑:你有没有努力消除世界上的不平等?你怎样对待那些和你毫无关系的人?”

  同为哈佛1977届毕业生的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也来到现场。

  盖茨1973年进入哈佛大学,1975年辍学创业,但仍被视为哈佛大学1977届毕业生,不过此前一直没有哈佛学位。今年是1977届毕业30周年,所以哈佛选这个时机送盖茨一份“礼物”。 

  (综合)

  -链接

  两个比尔来演讲 哈佛学生“倒票”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先后于6日、7日在哈佛大学演讲,一些哈佛学生乘机“倒票”,用学校发的免费演讲门票赚一笔。

  美联社7日报道说,克林顿和盖茨演讲的入场券很抢手,一张赠票可卖100美元。此前虽有学生出售赠票,但今年“倒票”者更多,因为今年更多名人去哈佛。学校官员瑞安·斯颇说:“哈佛总有非常吸引人的演讲者,最近来了两个‘比尔’(克林顿和盖茨),当然非同寻常。”

  这种行为让哈佛大学管理层烦恼。学校发言人乔·瑞尼说:“当然,我们对此不满意,将尽可能制止这种行为。”

  报道说,学校已告诉学生们不要出售门票,但一些学生不理会。

  斯颇发邮件给学生们,要求他们别去卖票,否则将面临纪律处分。邮件中说:“如果你有多余的票,请送给老奶奶,免费赠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