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电子百强排名详情:华为海尔利润列前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1: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7日,2007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详细情况出炉,联想、海尔蝉联前两名,华为则由去年的第五升至第三,中兴通讯则延续去年的排名,仍为第十一。同时,华为利润列第一,海尔列利润排名第二。

  前十名排名变化

  根据信产部公布的结果,联想、海尔以实现年营业收入1389亿元、1080亿元分列前两位,基本上去年的前10强还是今年的前10强。

  微小的变化是,去年的“黑马”京东方由去年的第三名降为第四名;去年的第三名今年列第六,美的则由去年的第六上升到今年的第五,海信仍延续第七,方正由去年的第十上升到今年的第八,上广电由去年的第八改为今年的第十、刚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吞并的熊猫集团仍维持第十。

  值得注意的是,曾两次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中国普天今年仍未参加评选,另一家国企巨无霸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也未参选。

  几家欢喜几家愁

  与去年相比,排名前三十位的企业变化都不大,但排名靠后的企业则有一些变化。信产部也指出,本届百强企业有10家企业以良好的经营业绩新入围本届百强行列,其中有7家元器件类企业,2家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和1家家电生产企业。同时上届百强中有10家企业由于发展较慢或因企业结构调整等原因而出围。

  一些著名企业今年仍上榜,如中兴通讯、四川长虹、

长城科技、浪潮集团分别延续去年的第11、12、13名,今年的前20名还依次有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深圳华强集团、惠州市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

  退步明显的有波导等,去年以90.75亿元的收入排名第24,今年则以67.4亿元的收入退居第30,落后于大显。

  华为海尔利润列前二

  信产部的该报告公布了电子百强企业的利润情况。

  该报告指出,在本届百强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企业营业收入之和达6035亿元,占百强企业总量的53.7%;利润总额28亿元,占百强企业利润总额的12.7%;上缴税金167亿元,占百强企业总额的47.7%。

  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实现利润总额41.4亿元,上缴税金74.4亿元,均列百强企业之首,其中利润有41亿之多,联想则仅为4.056亿,海尔上报的利润数为15.0275亿元,列第二。值得注意的是在收入方面排名20的比亚迪上报的利润为13.8844亿,排利润第三,比亚迪2002年首次入围列第58位时年收入还仅为14亿元;中兴通讯的利润则为10.6962亿元。

  另外,京东方、TCL、上广电、长虹的利润都为负数,其中TCL以-356,887万元列亏损额榜首;上广电以-204,717万元次之;京东方以-158,482万元列亏损额第三,由于上广电的情况更为公众所不熟悉,其巨额亏损额可谓最大黑马;在美国遭遇追款风波的长虹的亏损额倒仅有-63,309万元。(康钊)

    相关报道:

    电子信息百强排名出炉 华为盈利纳税独占龙头(附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