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否认MP3不合格 已按实测数据修改说明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6: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7日消息,就6月5号国家信产部公布的MP3播放器抽检事件,魅族向新浪科技发来首份公开声明。魅族在声明中否认了被检MP3播放器质量不合格一说,称只是说明书一些备注数据与实测数据不符。

  风波源起于信产部日前公布的一份MP3播放器抽检结果,该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信产部抽查了北京、上海、广东等6个省、直辖市的32家生产企业的32种MP3播放器,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34.4%。据悉,被抽查企业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生产企业的60%。

  6月6日,长虹佳华方面率先做出正式回应,其产品部负责人表示:“长虹佳华十分重视本次抽检结果,企业第一时间开通了专线电话95105810,接受消费者咨询。企业目前组织人员彻查该批次产品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

  据悉,长虹佳华已通知全国经销商配合厂家妥善处理消费者反馈,进行情况登记,并着手准备进一步的检测、维修和更换部件工作。企业还将积极配合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整改,并将主动提请产品复检,复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

  5日下午,新浪科技曾连线魅族品牌总监常远博,对方当时表示关于此事“没有能评论的”,也没有统一对外的官方声明。有在此次质检中过关的MP3厂商市场人士则建议,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企业遭遇类似事情时应尽快出台官方声明,好让消费者知情与放心。

  7日下午,魅族向新浪科技发来首份关于此事的官方声明。魅族在声明中指出,魅族公司产品E3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国家测试标准,仅备注一栏指出说明书上所标注的输出功率和实测数据不符。据魅族强调,其在前期一直按行业的潜规则标注。

  据魅族方面表示,去年12月,魅族公司曾接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和国家信产部的授权委托需求,对魅族代表产品E3做行业产品抽样测试。随后不久,魅族得到第三研究所的测试结果,该结果即如上述所言。

  不过魅族也指出,公司对该检测结果相当重视,随即按实测数据修改了说明书中不符合要求的参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E3产品包括说明书上标注已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魅族E3产品自上市以来,各项性能指标实测均符合国家标准。同时魅族目前市场中销售的miniplayer,music card两款产品也都通过了当地质检局的检测,并通过3C认证。其均为合格产品,希望大家放心使用和购买!”魅族方面表示。(马城)

  声明全文:

  关于此次魅族E3抽检事件的声明  

  相关报道:

  信产部抽查MP3合格率仅34% 魅族等品牌落马  

  信产部MP3抽查合格率过低后续:部分厂商不退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