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打造视频游戏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5:49  南方都市报

  为XBOX进军中国市场打前站 

  微软打造视频游戏基地

  上周,微软公开对盗版下狠招,通过一项侦测改机芯片主机的技术,全面封阻盗版机种再连接Xbox Live平台。

  此举被业内指称为微软XBOX进军“盗版重灾区”的中国市场打了前战。

  日前,记者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看到已有20多家本土的视频游戏商聚集在“微软游戏技术平台”中,微软游戏工作室亚洲区总经理安德鲁 菲沃表示,将形成两亿人民币以上的产业规模。

  培育中国视频游戏基地

  该平台运作围绕“游戏创意大赛”开始,参赛团队提交游戏创意概念后,微软选出获胜开发团队进驻“微软游戏技术平台”,开展视频游戏研发工作。

  据悉,活动共征集创意超过25个,最终有7家企业团队获胜,8款休闲游戏通过评审,入住“微软游戏技术平台”,他们分别来自北京联众网络、北京百竹数码、北京国技传世网络、上海唯晶、上海灵禅、成都斯普软件、广州网易,并且包括10余名在成都本地招聘的技术人员。

  微软大中华CEO陈永正表示,中国游戏公司对视频游戏缺乏经验,微软成立Xbox 360孵化中心的目的,希望培育本土视频游戏开发公司。 

  平台产值将达两亿规模

  微软游戏技术平台计划2年内孵化国内游戏开发企业20家,出品成品游戏15款,培训200名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并最终形成产值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产业规模。

  斯普软件

自主研发的《极限网球》视频竞技游戏成为西部惟一入选项目。“进入微软游戏技术平台,在一定程度上,等于拿到了进入全球视频游戏领域的‘绿卡’。”该负责人介绍,下载一款微软XBOX游戏,大约需要花10美元,在XBOX360推行近一年时间里,全球已有400万玩家,《极限网球》一旦经营成功,将给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XBOX以“以软养硬”

  iSuppli曾指出,Xbox 360内置材料在组装前耗费微软470美元。这个游戏控制台的零售价是399美元,也就是说每台机子微软要赔71美元。“以软养硬”是XBOX主要策略。

  许多游戏软件,每每在正版刚刚面世甚至还没面世的时候,盗版碟已经在中关村或是一些沿海重要城市的电脑城横行。几年前,微软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亚洲地区盗版泛滥,“在这个地区经营XBOX业务得不偿失。”

  据微软官方网指出,全球Xbox 360主机只要更动硬件芯片等盗版改机,一经连上Xbox Live平台被侦测后,该主机就无法再连接使用Xbox Live平台,盗版改芯片主机仍可继续使用,但无法连接平台的硬件等于平凡

电视游戏器。

  本报记者 高凌云

  - 资料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微软游戏技术平台”,简称“微软游戏技术平台”,是微软于2006年9月携手四川省文化厅、成都高新区及四川华创天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创办。

  该平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国内惟一视频游戏专业研发孵化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