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MP3六成以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5: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信息产业部今日公布了2006年电子信息产品行业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企业抽样总合格率为71.9%,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9%,其中MP3播放器企业和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34.4%。

  据了解,本次抽查的MP3播放器、印制电路板、变频变压电源3项(类)产品为全国128家企业生产的128种产品。

  抽查结果表明,企业抽样总合格率为71.9%,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9%。其中对MP3播放器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安徽、四川6个省、直辖市的32家生产企业的32种产品,综合判定结果,11种产品合格,企业和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34.4%。

  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产品放音输出功率和信噪比达不到产品说明书上的标称值,其表现为频率响应范围较窄、高频、低频衰减大、播放的音质不佳、录音输出电平和录音频率响应指标较差;部分产品配备的电源适配器没有达到国家在安全和电磁兼容方面的强制标准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