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信产部抽查MP3合格率仅3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6月4日,信产部公布了针对32家企业的MP3播放器的抽检结果,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产品合格率只有34.4%,包括长虹佳华、清华紫光、清华同方、合肥美菱在内的知名品牌都有产品落马。

  根据信产部的公告,信产部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安徽、四川6个省、直辖市的32家生产企业的32种MP3播放器,这些企业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生产企业的60%左右。

  抽查有11种产品合格

  据悉,综合判定结果,11种产品合格,企业和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34.4%。华旗、索尼、纽曼、熊猫等品牌都过关,但长虹佳华、清华紫光、小霸王、魅族、清华同方、合肥美菱等品牌都有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信产部表示,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产品放音输出功率和信噪比达不到产品说明书上的标称值,表现为频率响应范围较窄,高频、低频衰减大,播放的音质不佳,录音输出电平和录音频率响应指标较差;部分产品配备的电源适配器没有达到国家在安全和电磁兼容方面的强制标准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一家名为深圳市科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拒绝信产部检验,被判定为“不合格”。

  (新浪原文链接:信产部抽查MP3合格率仅34% 魅族等品牌落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