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Vista商标涉嫌侵权 5亿美元推广费或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0: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法国电视行业的高管周二表示,微软新操作系统Vista侵犯了他的商标权,他已就此采取了法律行动。

  法国有线电视台Canal+的前高管菲利普·吉尔达斯(Philippe Gildas)表示:“我已经在法国和美国正式提交了诉状。”他指控微软Vista侵犯了其知识产权,因为他早在2003年3月就面向全球市场注册了“Tele Vista”商标。吉尔达斯将于未来几周在法国推出一个全新的卫星和有线电视频道,并使用“Tele Vista”商标。

  今年1月,微软面向全球消费市场推出了Vista,并对其寄予厚望。自2001年发布Windows XP以来,这是微软首次大规模升级

操作系统。为了开发Vista,微软共投入了约60亿美元。据美国广告行业杂志《广告时代》称,微软为在全球推广Vista品牌共投入了5亿美元。如果微软败诉,这5亿美元也就“打了水漂”。

  根据法国

商标局公布的信息,微软申请注册Vista商标是在2005年7月,比吉尔达斯注册“Tele Vista”晚了两年。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吉尔达斯也没有公布更多信息,但他称诉讼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