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考虑收购海力士8英寸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台积电、韩国海力士半导体双双否认了关于后者一座工厂的交易传闻。

  昨天,台湾地区媒体消息称,为提升产能,台积电正在与韩国海力士公司谈判,欲收购后者一座8英寸芯片工厂。

  台积电总部发言人曾晋皓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正在寻找一些二手的8英寸设备,但是没有定下收购谁。他透露,如果收购之后,不排除将设备转移到上海松江工厂进行生产。

  而韩国海力士公司发言人则直接表示,上述消息并无根据,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协议。但其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减少此类生产线的多种途径, 包括出售、升级改造或用于生产其它半导体产品。

  海力士急于脱手的原因可能在于,它已经不堪忍受半年多来的库存与价格困扰。它是全球存储芯片的主流厂家,在韩国、中国和美国拥有5条8英寸生产线,2条12英寸生产线条。但是,半年多来,由于内存芯片库存过高,导致全球价格大跌60%以上。

  台积电倒是急需提升产能。目前它位于台湾地区、上海和美国三地的工厂,8英寸生产基本满负荷。之前该公司已经对记者确认,提升产能是年内任务之一,但至今未透露如果实现。曾有传闻称,它还可能收购恩智浦(脱胎于飞利浦

半导体)一条8英寸生产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