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赛维LDK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六月五日电 (袁传胜 段长征) 北京时间六月四日晚八时,中国光伏企业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公司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这是中国企业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在美国单一发行IPO,也是江西省首次在美国上市的企业。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公司,共发行一千七百三十八点四万股,每股售价二十七美元。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出席此次开市仪式,纽交所总裁凯特琳女士主持开市仪式。该公司通过在纽交所的成功上市,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今年底产能将达到四百MW,二OO八年底将提高到一千MW,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龙头企业。

  江西赛维LDK

太阳能公司,是江西省新余市引进的一家生产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全套设备引进国际领先的光伏技术,去年五月该公司成功生产出两块重达二百七十五公斤亚洲最大的多晶硅铸锭,八月该公司入选“RED HERRING亚洲百强企业”。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彭小峰先生被评为“二OO六年中国十佳创业企业家”,二OO七年一月公司被评为“中国新材料最具成长性企业”。在今年四月举办的“ChinaVenture 创业投资年会”上,LDK被评为“ChinaVenture 二OO六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案例”。

  据悉,为打造世界级的太阳能光伏企业,该公司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技术、市场、管理团队,其中生产厂长、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技术官来自美国,总工程师来自

意大利,工艺研发主任来自日本,还有来自富士康、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一大批从加拿大、瑞士、日本等国回来的专业人才。此外,该公司与美国、瑞士、日本、德国等世界著名的光伏设备制造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硅片主要供应给SHARP,Q-CELL,BP,GE
能源
,SCHOTT,无锡尚德、加拿大太阳能有限公司等国内、国际知名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