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样调查显示仅3成多MP3合格 信产部将督促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冯晓芳) 信息产业部5日发布的2006年电子信息产品行业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32家企业生产的32种MP3播放器中,11家企业的11种产品合格,企业和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34.4%。

  此次抽查的是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安徽、四川6个省、直辖市的生产企业和产品,这些企业占全国同类产品生产企业的60%。

  不合格项目主要表现为频率响应范围较窄、播放音质不佳、录音输出电平和录音频率响应指标较差等;部分产品配备的电源适配器没有达到国家在安全和电磁兼容方面的强制标准要求。

  

信息产业部表示,将针对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并会同有关部门督促不合格企业进行整改和复检。信息产业部同时提醒用户谨慎选择质量合格的产品。并指出销售者、生产商有责任依照《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妥善处理消费者提出的质量投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