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3年内将完成数字电视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01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有线电视运营商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对媒体透露,今年上海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目标是20万户,未来三年内,上海将全面实现市区范围内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

  据了解,上海市区有线电视用户目前约为240万户,并完成了网络双向互动改造。为加速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进程,东方有线于6月2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对首批2万户居民实施整体转换,进入电视信号切换阶段,即关闭模拟信号,全部转换成数字信号。不转换的用户届时收到的频道数缩减为6个。

  经整体转换后,上海用户现有的61套模拟电视节目,将变为更清晰的

数字电视节目,并增加多项服务内容,包括交互信息、电子节目指南、数字电台等。按照我国有线电视向数字化过渡的既定时间表,2015年我国将停止模拟电视的播出,全面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

  根据广电总局5月披露的数据,目前,全国已有青岛、杭州、深圳等25个城市完成了市区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超过12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