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报:IBM携手雷曼入股金蝶7.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7: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媛 谢晓冬 姚音

  IBM公司与雷曼兄弟昨日联合宣布,向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0268.HK)(简称:金蝶国际)进行投资,并将在投资完成后,分别获得金蝶集团约3.85%股份。此次举动成为两者成立“中国投资基金”这一联盟以来的首次投资。

  2006年10月,IBM与雷曼兄弟首次结成境外商业联盟,并正式命名为“中国投资基金”,IBM和雷曼兄弟各出资9000万美元,目标旨在对中国的企业进行共同投资。

  金蝶国际在报告中指出,将出售3500万股现有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的7.7%左右,每股售价为3.7885港元,总计约1.32亿港元。分析人士认为,作为这一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投资,此次与金蝶国际的合作是IBM与雷曼兄弟在助力中国本土企业提高业务能力并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过程中做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中国投资基金”董事合伙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吴宝淳指出:“中国投资基金”商业联盟将对今后IBM在中国的投资和业务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除此之外,这种投资合作方式也将成为IBM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雷曼兄弟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私募基金部主管Chris Manning表示,中国市场对雷曼兄弟来说十分重要,是雷曼全球战略中拓展亚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与IBM的合作也与雷曼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的承诺相一致。相信此次合作将成为雷曼与IBM共同服务中国市场的良好开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