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刊称闪存将改变个人电脑存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 据提前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商业周刊》撰文说,固态硬盘SSD以及目前已广泛使用的USB盘都采用了相似的闪存记忆技术。预计今年秋季,使用闪存与传统磁盘存储相结合的混合式存储系统的电脑将大量上市。

  文章指出,对个人电脑用户来说,使用闪存可靠性高、能耗低,尤其启动时运行速度较快,还能扩大手机和音乐播放器等的存储容量。但由于芯片成本和重写次数的限制,闪存一直未能用于大规模存储。

  如今,制造商已开发出新技术,确保闪存中信息在芯片上的位置不会经常变化,从而减少了闪存在重写次数方面的局限。尽管闪存每兆字节的记忆成本远远高于磁盘存储,但随着芯片价格不断下跌,闪存将日渐普及。

  目前,微软的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已可使用闪存与传统磁盘存储相结合的混合式存储系统。在这种系统中,最常用的代码和数据被输入闪存中,硬盘驱动器则用来存储暂时不用的信息。由于减少了磁盘转动时间,电脑运行速度加快,能耗减少,电池使用时间也略有延长。

  文章说,SSD与传统硬盘驱动器不同之处在于,后者将数据存储在磁盘上,而采用闪存记忆技术的SSD基本由一些芯片组成,没有任何可拆卸的零部件,体积远比传统硬盘驱动器小。

  文章指出,如果采用闪存记忆技术的SSD得到推广,未来个人电脑的体积将更加小巧,容量更大,价格也将比目前便宜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