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普中国总经理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16  北京商报

  记者昨日获悉,夏普中国公司总经理林挺庆将在近日离职,而他的接任者将来自日本。这被业内认为这是今年4月份夏普总裁易主人事变动的继续。

  据悉,林挺庆正在办理离职交接手续,但目前他并未离职。林挺庆于2002年10月进入夏普南京出任营业统辖(中国国内销售总经理),并于2005年9月夏普成立中国分公司后升为夏普中国公司总经理。

  林挺庆担任夏普中国公司总经理一事曾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由当地人担任总经理,在日本夏普整个亚洲区外拓业务中还是首例。

  昨日,夏普方面并没有直接肯定此事。“目前公司还没有这方面的任何确认消息。”夏普中国公司经营企划室品牌战略部宣传广报科副科长杨晓丽向记者表示,“更加不清楚继任者是否是日本人”。

  夏普在华换帅的意图非常明显。由于价格战影响,夏普在华的市场份额下降严重,而夏普新总裁片山干雄又偏偏注重海外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所以夏普更期待中国市场能够拉动整个海外市场。

  目前,夏普虽然占据着日本国内

液晶销售第一的位置,但在海外
液晶电视
市场上,仍不敌韩国三星,位居第三。这个财年夏普将投入2000亿日元使其液晶产能翻番,试图从竞争对手那里夺取市场份额。(李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