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寸宽屏面板供应吃紧 八月才能舒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3:06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据LG飞利浦液晶台湾地区负责人介绍,由于现在公司正在进行7.5代生产线的升级,因此直到8月份后22英寸宽屏液晶面板供给紧张的状况才会有所缓解。

  随着19英寸宽屏显示器面板正式在7.5代生产线上生产,LG飞利浦液晶还计划利用7.5代生产线生产22英寸宽屏显示器面板和32英寸液晶面板。公司希望通过生产线升级,可以从8月份开始缓解22英寸宽屏显示器面板供给紧张的状况。

  由于一直供不应求,因此从4月份开始液晶面板的平均销售价格开始上升。LG飞利浦液晶现在通过第五代生产线生产22英寸宽屏液晶面板,其月产量仅3万块。但由于市场上对22英寸宽屏产品需求量很大,因此造成LG飞利浦液晶在此类型产品上供给缺口很大。

  虽然LG飞利浦

液晶已经利用7.5代生产线生产19英寸宽屏显示器面板,但其月产量依然仅为25万-30万块。这一产量比奇美电子和三星的月产量都要低得多。因此业界认为,利用7.5代生产线生产22寸宽屏液晶面板也仅仅是能在短期内改变供求紧张的局面。

  除了提高自身产量外,LG飞利浦液晶还向友达光电、其美电子、中华映管和瀚宇彩晶采购22寸宽屏

液晶显示器面板。从台湾地区厂商所采购的面板占到总面板数的20-30%。

  作者:Phonem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