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CEO强调不会放弃直销 与零售同为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3:0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本周三表示,即使他们已经开始进军零售市场,戴尔将仍然以曾经帮助他们成长为全球最大电脑生产商之一的直销模式为核心。

  “直销模式的确是电脑行业的一场革命,但不是宗教信仰,”迈克尔·戴尔对记者这样说。“我们将扩充人们购买戴尔产品的场所和方式。”

  戴尔公司上周发表声明称,计划从六月起在北美地区的沃尔玛连锁店中销售个人电脑和配件,而在此之前,该公司不顾连续销售下滑,一直坚持只通过电话或者网站销售旗下电脑产品。对此,迈克尔·戴尔补充说:“不要误会,戴尔将继续通过直销方式向客户销售产品,也会向合作伙伴销售。”

  今年一月取代凯文·罗林斯担任CEO一职的戴尔公司创办人迈克尔·戴尔表示,虽然业界对他们的零售策略更加关注,但他们将继续增强其他领域的业务。另外,他还透露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面向消费者的新产品发布,强调的是工业设计和易用性。不过,具体细节并没有透露。

  戴尔目前还在探索降低信息技术成本和复杂性的方式,方便政府、机构和中小企业的使用。

  在惠普大力杀价和推动消费型PC销售的努力下,成功在去年从戴尔手里抢走了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的位置。据戴尔公司透露,消费和零售市场占公司总体业务的比例是15%,其余均来自企业客户。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