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中国原高管宫力就任火狐中国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2:43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6月1日 [文/王恩斌] 被喻为反微软斗士之一火狐终于登录中国,在昨天Google开发者日上,Mozilla公司研发副总裁Mike Schroepfer向证实,曾经担任微软Windows Live中国区总经理及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的副总裁的宫力,正式被任命为火狐中国总经理,Mozilla中国公司正式成立。

  作为Google的重要合作伙伴,火狐所属公司Mozilla也被请到了Google在中国Google开发者日上。作为Mozilla公司VP的Mike Schroepfer在开放日向内地媒体透露了更多火狐发展的信息。

  一个有意思的布局——或许受到老伙伴Google的影响,Mozilla也罢公司设立在

五道口的清华传创业园,与Google中国的总部间隔两栋楼,透过Mozilla的办公室可以隐约看到Google的LOGO。不过与声势浩大的Google不同,Mozilla在中国的规模很小,目前对外公布的员工也只有宫力一人,未来Mozilla可能也会增加三到四个人。目前Mozilla全球的员工不到一百人,它主要依靠全球1600名的编程员为产品作出贡献。

  Mike Schroepfer表示,“我们在中国成立公司,是为了更好的组织我们的工作。在这个办事处中我们希望有几个全职的工作人员,能够帮助并组织在中国做开源的人士到我们的办事处来,Mozilla给他们提供一个场所,让他们聚会,让他们去做一些开源的工作。”作为开源的先锋Mozilla充分发挥着群众的作用。

  在谈到在中国另一具体工作时,Mike Schroepfer指出和世界的其它地方一样火狐不会有任何的广告预算。火狐会通过与在校学生的直接交流的方式推广。同时火狐还会利用在草根阶层,或者底层的使用人员、开发人员让他们使用,通过反馈的口碑进行推广。此外火狐还会组织一些开源活动,以扩大火狐在中国的知名度。

  Mike Schroepfer还谈到在中国合作伙伴的问题。目前已经确认的有其全球同盟Google和SUN,两家企业的中国公司将会继续着与Mozilla在全球市场的合作。同时Mozilla也在考虑寻找本土的合作伙伴。“我们已经看到的潜在的合作伙伴的存在,但目前我们先要了解中国用户的诉求,了解这个市场。” Mike Schroepfer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