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硕辟谣进军内存业 自行生产只为满足内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2:2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华硕电脑公司副总裁、同时也是基板生产企业景硕科技(Kinsus Interconnect Technology)公司主席的童子贤日前表示,华硕加大在内存模组(DRAM module)生产上的投入是基于对配件供应不足的忧虑,他们并非打算涉足其他行业。

  童子贤表示,作为一家系统厂商,如果供应商能保证充足供应量、有成本优势和良好服务的话,华硕并不需要自行生产内存模组。不过,由于供应商时不时出现产能不足的情况,华硕不得不自行生产。他指出,华硕自行生产内存模组和他们在大陆设立子公司生产印刷电路板(PCB)的原因是一样的。虽然部分PCB生产商感到来自华硕的威胁在不断增大,但童子贤称华硕这家子公司的目的只是为了保证配件的稳定供应,尤其是在销售旺季,华硕并不打算涉足其他行业。

  童子贤强调,华硕将继续维持他们在其他行业的投资均衡,因为他们看不到进入公司核心业务以外领域的理由。基于显卡和

笔记本电脑需要相当大数量的内存模组,华硕很可能是台湾最大的内存模组客户之一。童子贤再次强调华硕自行生产内存模组只是为了配件的灵活供应,他们不会专门成立一家公司生产内存模组。

  至于华硕在存储卡领域的角色,童子贤指出他们在这方面的策略和在内存领域的很相似,即所有自行生产的存储卡都是为了保证配件的稳定供应。童子贤表示,和在PCB及基板生产中所采用的技术不同的是,内存模组或者存储卡的生产时间相对更短,和行业上下游厂商的整合更加重要,金士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的成功不仅体现在内存组装能力上,还体现在完整的

供应链配置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