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首季财报收入146亿 利润略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7年6月1日,戴尔公司发布了2008财年第一财季初步财务报告,公司收入达146亿美元,戴尔利润为7.59亿美元(即每股稀释利润为34美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62亿美元(或每股稀释利润为33美分),但超过分析师预期的每股稀释26美分。 同时,戴尔还宣布,公司计划裁员8800人,以此作为公司现行重组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根据戴尔公司的财报显示,本财季服务器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扬了19%,达到16亿美元,带动了整个企业级业务的增长。第一财季,戴尔以33%的出货量市场占有率稳守美国市场第一的宝座。存储业务收入比上一年增长了13%,达到5亿美元。移动产品的收入攀升了7%,达到40亿美元,而台式机的收入为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增强型服务带来了13亿美元的收入,软件与外设的收入按年增长了6%,达到23亿美元。

  本财季,由于零部件成本的下调,公司毛利润和营业利润双双上扬。戴尔公司全力集中于解决方案销售、优化价格定位,实现更优异的产品与服务组合。虽然这些举措减缓了出货量的增长速率,但平均销售价格提高了14%,从而提升了毛利率、使收入增长了3%,运营利润上扬了6.5%。现金与可交易

证券总额下降了2亿美元至123亿美元,这主要是受到本财季应付帐款水平和业务活动更加线性的影响。未来,公司相信每年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将持续强劲。

  关于调查进展

  正如以前宣布过的,公司董事会的

审计委员会正在对某些会计和财务报告进行独立调查。作为调查最后阶段中的一环,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各项查出的会计错误和提交的纠正方案。在这项审查结束之前,审计委员会将评估这些错误的影响和性质,来决定是否需要针对已经发布的财务报告做出重新声明。目前,审计委员会尚未确定需要做出任何重新声明,或任何已查出的控制失误带来了实质性的影响。

  审计委员会主席Thomas W. Luce III表示:“我们正努力做出调查结案。我们与管理团队及独立审计师密切协作,来评定已查出的会计错误和控制失误。我们已经并且仍将与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会面,提交调查的最新进展。虽然这一流程比我们期望的要长,但我们必须投入足够的时间和资源以确保进行彻底而全面的调查,解决所有查出的问题,执行恰当的补救方案。”

  管理团队正继续致力于解决与调查相关的问题,尽快重新满足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所有要求,以及纳斯达克上市的所有条件。

  有关调查的其他信息以及相关个人诉讼的信息,可查阅与本新闻稿同时发布的向证券委员会提交的Form 8-K文件。

  初步结果可能变更

  由于审计委员会的调查所牵涉到的相关问题,公司尚未提交截止到2006年8月4日的2007财年第二财季Form 10-Q文件、截止到2006年11月3日的2007财年第三财季Form 10-Q文件,以及截止到2007年2月2日的2007财年Form 10-Q文件。因而本新闻稿中所涉及的所有财务报告以及此前发布的2007财年第二、三、四财季财务报告都是初步结果,且在公司完成这些报告提交之前,财务报告中的结果将可能根据必要的变更调整或会计估算的变更而有所更改。此外,根据要求,调查得出的任何结论都可能导致对前期财务说明再次做出调整,而这将影响2007财年第二、三、四财季和2008财年第一财季的初步财报。是否需要针对此前财务状况作出再次说明目前尚未决定。

  目前公司无法预计此类变故的范围及影响,这些变故将对初步财报和此前宣布的2007财年第二、三、四财季财报有很大影响。公司正努力争取尽早提交2007财年第二、三财季的报告以及2007财年年度报告。

  关于纳斯达克股市进展

  2007年5月4日,公司向纳斯达克上市与聆讯审查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审计委员会调查状况和某些初步结果的报告,要求委员会延长公司有条件上市时间,同时公司正努力重新满足纳斯达克的上市要求。

  年度会议进展

  由于延迟提交2007财年Form 10-K年度报告,公司决定调整原定7月20日举行的股东年度会议的时间。具体时间一旦制定将尽快公布,并通过委托材料中的会议记录发给股东。

  作者:马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