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布斯:跟盖茨已经秘密合作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4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本周三,高科技产业的二大对手盖茨和乔布斯很罕见地“同台亮相”,而且毫不吝啬地相互恭维对方。

  苹果的合伙创始人盖茨说,盖茨创建了第一家软件公司,他比任何人都更早地关注软件。盖茨则称赞乔布斯富有冒险精神,开发的产品极其简洁。乔布斯的工作是杰出的。乔布斯和盖茨回忆了他们在1970年代的合作,并阐述了对目前高科技产业的看法。

  在《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问到对二人关系的最大误解时,乔布斯说,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一直在秘密合作。盖茨说,我们没有什么好相互抱怨的,我们的合作非常有趣。

  尽管二家公司在1970年代有合作关系,微软甚至在1997年对

苹果进行了投资,但它们仍然是竞争对手。盖茨1975年从哈佛大学辍学,并与儿时伙伴艾伦创办了微软,他们将微软打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乔布斯和朋友史蒂夫在1976年创办了苹果,比IBM提前5年进入了个人电脑领域。在与董事会闹僵后,乔布斯于1985年离开了苹果,但于1997年又成功地杀了个回马枪。乔布斯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性产品——面向消费者的iMac、PowerMac、PowerBook、iPod数字音乐播放机。(刘彦青编译)

  长期以来,微软靠着Windows

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垄断着个人电脑软件市场,但iPod、iTunes也使苹果富得流油。微软在去年11月份推出了Zune数字音乐播放机,挑战苹果的iPod。

  一位听众询问二个人各向对方学习什么。盖茨说,乔布斯的行事方式与众不同,令人不可思议。乔布斯表示,他钦佩微软与其它高科技公司合作的能力,他说,微软知道如何与人们合作,我认为如果苹果能够学会这一点,我们会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