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传志欲推人民币私募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06  华夏时报

  本报讯 在中国本土诞生的大型私人资本运营基金弘毅投资正着手推出其首只人民币基金。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的资本市场已日趋成熟。

  据新华海外财经前日报道,弘毅投资的母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表示,在获得政府审批后,弘毅投资希望尽快推出这一基金,时间表定在一两年内。

  据柳传志介绍,新基金将使弘毅投资更好地利用中国方兴未艾的股票市场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契机。分析师普遍认为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上升5%。

  柳传志表示,在获得政府批准后,该只人民币基金的投资者将可能包括中国退休基金和地方保险公司,而弘毅投资也有可能将旗下第三只美元基金的一部分投资于人民币资产。

   弘毅投资是仅次于鼎辉投资的中国第二大私人资本运营基金,旗下3只基金管理的总资产高达7亿美元。弘毅投资的第三只基金管理的资产为5.8亿美元,共有17个有限合伙人,主要投资者包括高盛、斯坦福大学和微软创始人盖茨的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但是该基金多达40%的资本来自联想集团。

  迄今为止,弘毅投资所投资的企业只有两家公司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而且都是在海外市场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