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联合打造超级计算机应用研究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消息,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美国纽约科学计算中心和北京泰瑞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中美联合科学计算中心”,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成立签约仪式。

  该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与中国科学院的支持。科技部高技术司李向涛、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中科院网络中心党委副书记肖作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高性能计算已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此次中美联合科学中心成立的目的就是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国内高性能计算应用水平。今年5月中旬,新浪科技曾获悉我国明年将推自主标准的百万亿次计算机。

  “中美联合科学计算中心”的使命是重点面向科学院系统开展的科研应用领域和重点行业,联合开展高性能计算应用方面的技术研发、咨询和服务,加强国际合作,培养国际型应用人才。其研究方向包括并行计算、网格计算算法研究,高性能计算应用方案开发及优化等。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在会上强调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高性能计算事业的发展。纽约州立大学邓越凡教授代表美方出席签字仪式,就联合中心研究方向、人才培养进行讲解。(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