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首期电子国债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3:39  京华时报

  100元起售 期限两年 票面年利率3.42%

  本报讯 (记者赵鹏)财政部昨天发布公告透露,将于6月11日发行2007年第一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期限2年,票面年利率为3.42%,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本期国债发行期为2007年6月11日至30日,发行期内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本期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停止发行。

  对于投资者来说,本期国债从2007年6月11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6月11日支付利息,2009年6月11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本期国债以100元为起点,每个账户最高限额为300万元。持有本期国债不满半年不允许提前兑取,2007年12月11日起可以办理提前兑取,提前兑取需按照兑取本金的1%。缴纳手续费。

  

财政部门同时强调,投资者购买本期国债,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承办银行的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在承办银行网点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已经通过承办银行开立记账式国债托管账户的投资者可继续使用原来的账户购买储蓄国债(电子式),不必重复开户。

  届时,投资者可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在全国已经开通相应系统的地区和营业网点,购买本期国债。

  -相关

  300亿记账式(八期)国债将发

  本报讯 (记者赵鹏)财政部昨天宣布,2007年记账式(八期)国债将发行。本期国债期限3个月,计划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本期国债6月6日招标,6月7日开始发行并计息,6月11日发行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