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星悬赏百万毒战卡巴斯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国外杀毒软件厂商卡巴斯基与国内杀毒软件厂商瑞星之间的“误杀门”事件再度升级。昨日,瑞星公司发出律师声明,称已经掌握大量确凿的证据表明,卡巴斯基雇用论坛枪手多次恶意诽谤瑞星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并悬赏100万征集更多证据,对卡巴斯基公司提起国际诉讼。而卡巴斯基公司则表示对事件不回应。

  业内人士表示,事件反映了国内杀毒软件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为了达到某种商业目的,存在企业之间互相打击的不良现象。

  瑞星:卡巴斯基诽谤

  瑞星公司在昨日发给本报的声明中表示,自从2006年9月至今,卡巴斯基公司雇用多家论坛、博客传播公司及大量论坛枪手(包括部分论坛版主和站长),冒充用户的名义,通过夸大卡巴斯基的产品功能,并宣称“瑞星产品不好用”、“查不出

病毒”等内容肆意诋毁瑞星公司品牌及产品形象,误导和欺骗公众,给瑞星公司造成及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侵害了瑞星公司的商誉等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了瑞星公司的正常运营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卡巴斯基公司上述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并构成诽谤罪。同时,瑞星公司还向本报传真了他们所掌握的部分证据的样本。

  同时,瑞星公司昨日还表示,鉴于卡巴斯基公司雇用数家论坛传播公司和枪手,对瑞星公司长达9个月的恶意攻击,瑞星公司正式宣布,悬赏100万元人民币向社会各界继续征集相关证据。被征集的证据仅限于,替卡巴斯基公司攻击瑞星的论坛传播公司及论坛枪手(包括某些版主),关于在论坛上诋毁、攻击瑞星行为的商业合同、组织计划、沟通信件和任务、报酬证明等资料,具体的悬赏办法将在近日公布。

  卡巴斯基仍旧保持沉默

  瑞星在声明中表示,将征集更多的证据,对卡巴斯基公司提起国际诉讼,并对相关论坛传播公司、论坛枪手(包括某些版主)提起诉讼,要求相关公司和个人承担民事及刑事等一切法律责任,并赔偿一切经济损失。

  在20日发表声明表示不再对此次事件作出任何回应的卡巴斯基中国公司昨日仍旧保持沉默。

  本报记者致电卡巴斯基中国公司市场部,一位盘小姐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没有对瑞星的声明作任何回应。而在卡巴斯基中国公司网站上,记者看到也只有20日发表的关于“卡巴斯基回应查杀瑞星卡卡”的声明,以及5月22日发表的“卡巴斯基没有误杀中国台湾地区Windows XP ,导致系统崩溃的解释性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