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经济新闻:瑞星拟诉卡巴斯基恶意诽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44  每日经济新闻

  卡巴斯基暂无回应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在“误杀”事件后,瑞星与卡巴斯基的“口水战”又有了新的进展。昨日瑞星发来律师声明,称有证据显示卡巴斯基雇佣枪手恶意诽谤瑞星,要求卡巴斯基停止上述行为,并向瑞星公开道歉;同时瑞星还将就此对卡巴斯基提起国际诉讼,追究后者的民事和刑事责任。同日,瑞星宣布悬赏100万征集更多相关证据。昨日至截稿,卡巴斯基方面一直保持沉默,相关人士仅以“目前暂无回应”作答。

  瑞星的律师声明中表示,已经掌握大量证据表明,卡巴斯基从2006年9月起,“雇佣多家论坛、博客传播公司以及大量论坛枪手,冒充用户的名义,……诋毁瑞星公司品牌及产品形象,误导和欺骗公众”。瑞星认为,卡巴斯基公司的上述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并构成诽谤罪。

  由此,瑞星要求卡巴斯基“停止一切攻击、诽谤瑞星公司的非法行为,并立即向瑞星公开道歉”。瑞星还表示将对卡巴斯基公司、受雇的论坛传播公司和受雇的论坛传播人等三类对象提起法律诉讼,要求承担相应的民事和刑事责任,并赔偿一切经济损失。

  瑞星的律师通过瑞星市场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卡巴斯基是一家俄罗斯企业,因此起诉有可能要参考国际的相关法律条款。目前,瑞星正在走相应的法律程序,一旦落定起诉时间“将第一时间通知媒体”,而索赔金额则“还不方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