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推出平面计算机 外形酷似咖啡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4: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推出平面计算机 外形酷似咖啡桌(图)
微软推出平面计算机 外形酷似咖啡桌 (图片来源:微软网站)

科技时代_微软推出平面计算机 外形酷似咖啡桌(图)
微软推出平面计算机 外形酷似咖啡桌 (图片来源:微软网站)

微软推出平面计算机外形酷似咖啡桌(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计算机技术的革新已经延伸至外观,从微软到一些硅谷创业公司,都推出了彻底颠覆传统计算机外观设计的新产品。

  微软今天在一次科技会议上推出了一款新型计算机,从外表来看,它更像是一张带有触摸屏的咖啡桌。这一新产品名为“平面计算机”(Surface Computer),是微软长达六年的研究成果,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平面计算机最初主要面向酒店和娱乐场用途,可以帮助用户购买活动门票,通过无线的方式获取和显示图片,以及玩游戏。

  在此次会议上,一家名为“Livescribe”的公司将推出一款笔形计算机,该产品可以录制音频,并将其与手写笔记联系在一起。Palm联合创始人杰夫·霍金斯(Jeff Hawkins)计划在会上披露该公司的最新移动设备,他曾经领导设计了Palm掌上电脑和Treo

智能手机。尽管Palm新产品的细节尚未披露,但一名行业高管预计,该产品的体积比Palm现有产品大,将会加入无线网络功能。

  经过最初的创新之后,过去很多年大多数PC厂商都只是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外观小修小补。除价格越来越便宜之外,产品外观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在

苹果iPod和其它时尚产品的带动下,这一现状已经有所改变。

  除了追求美感之外,PC厂商还在为计算机寻找新用途,以及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包括语音输入、数字笔和触摸屏等等。例如,惠普不久前推出了一款名为“TouchSmart”的新型计算机,售价为1800美元,主要面向厨房用途,例如用户无需键盘就可以查找

菜谱和电话号码。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表示,平面计算机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大PC的定义。他说:“过去几年我一直说,‘自然界面’将会改变我们的计算方式。”(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