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广州一市民成状告赛门铁克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钢) 今年5月18日,因为赛门铁克公司的诺顿病毒库升级问题,导致国内大量的用户系统崩溃。昨天记者获悉,广州一市民刘先生为了向赛门铁克公司讨个说法,将该公司告上了法院,并且已于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他因此也成为“诺顿误杀”事件后,状告赛门铁克公司的第一人。

  原告:

  3天无法开机索赔1644元

  据刘先生称,他今年2月28日购置了一台惠普M7520CN型台式电脑,惠普电脑预装了由赛门铁克公司生产的诺顿杀毒软件。在诺顿软件试用期满的今年5月1日,刘先生按照诺顿软件的提示,到市场上以99元购买了诺顿杀毒软件充值卡(杀毒服务期限为1年)。

  5月18日傍晚,刘先生在启动电脑时,发现反复出现惠普蓝屏和Windows启动页,怎么也打不开。最后他得知是诺顿

杀毒软件出了问题。19日和20日,刘先生按照赛门铁克公司客服中心方面以及NIS卡销售商方面提供的解决方法,试图进行恢复系统的操作,但最终未果。

  鉴于不懂专业技术,同时也出于对自己电脑中高达8个G的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刘先生请求赛门铁克客服、NIS卡销售商派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并承诺给钱,但遭拒。刘先生于5月20日下午聘人上门恢复系统,两小时后电脑系统恢复。

  刘先生认为,诺顿误杀引致的系统瘫痪白白耗用了他3天时间,赛门铁克公司的软件本是提供计算机安全服务的,却错误地杀除作为健康肌体的重要系统文件。诺顿软件的误杀,造成了他自己赖以为生、须臾不离的电脑长时间地瘫痪。刘先生在诉状中认为,诺顿软件出现的问题,严重地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目前已造成他各种经济损失计1644元。

  赛门铁克:

  未收到诉状尊重法律

  在接获立案的消息之后,记者立刻联系了赛门铁克广州公司。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了一份赛门铁克的回应:“到目前为止,赛门铁克公司还未接到法律诉讼通知,因此无法作出评论。赛门铁克完全尊重中国的法律法规,并将处理用户提出的所有问题;将与相关机构紧密合作,迅速解决用户的任何问题。赛门铁克一直在与受影响的用户共同努力,确保所有的系统都能够快速恢复。赛门铁克目前关注的重点是首先确保对所有的技术问题作出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