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企业软件有望互联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57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将现有软件的功能模块打包成独立的程序包,方便其他应用系统使用。基于这一原理的服务导向架构即SOA工业标准29日发布。

  “这一标准将实现全球企业软件互联互通,编写源代码的软件开发方式也会被模块式软件搭建所代替。”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英说。

  陈英认为,企业软件实现互联互通后,就能帮助用户方便快捷地适应各种应用需求。而此前,由于企业软件彼此割裂,在满足企业信息需求的同时,也形成大量的“信息孤岛”,不仅管理、维护成本高,也很难对变动中的需求做出即时响应。

  一个成熟的软件,有六至七成的功能可以被重复使用。但现实的情况是,当淘汰一个软件的时候,往往把它完全抛弃,这是由软件程序的编写规则决定的。因为拥有数百万行源代码的程序几乎没有人能完全看懂,也极难维护和更新。

  “软件行业每个企业的标准都不一样,难以形成标准化构件。SOA国际标准的发布,使许多软件功能模块可以重复使用,企业软件将能实现互联互通。”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