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维尼之争再引品牌价值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45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最大、世界知名企业三星的品牌价值,还比不上迪斯尼公司的动画形象小熊维尼(Pooh)帕勒咨询资深董事、兼任多家跨国家电企业中国营销顾问的罗清启日前在其博客上披露,经英国《金融时报》推算,业务涉及电子、金融、贸易、重工业、建筑、化工、服装、毛纺织、广告等诸多领域的韩国三星集团品牌价值为127亿美元,还比不上“小熊维尼”。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虽然三星和小熊维尼都不是中国品牌,但此次的三星与维尼熊“之争”还是引起了中国网友的热议。

  罗清启在博客中引述韩国媒体报道称,日前,

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机关Quanteconomics公司对小熊维尼的价值进行了评估,其价值最少120亿美元,最高150亿美元。迪斯尼的市场总价值约为800亿美元,其中小熊维尼的品牌价值占14~18%。有意思的是,据《金融时报》推算,三星集团的品价值为127亿美元,离小熊维尼品牌最高价值尚有23亿美元的差距。

  对于三星品牌价值和小熊维尼品牌的“差距”,中国三星集团邹积凯昨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则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英国《金融时报》上述对三星品牌的评估,对此并不关注。与三星方面的“冷静态度”不同,罗清启在议论事件本身之余,联想到了我国的品牌现状。

  在罗清启看来,也许数十个

中国电子消费品品牌加起来的品牌价值还比不上三星,也就更比不上“小熊维尼”了,这不仅显示了中国工业品牌的国际
竞争力
严重偏低,更暴露了当前中国文化品牌的严重缺位。要想获得成功的文化品牌效应,必须在几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华先进文化中吸收营养,把握住创新、发展的前进方向。要力求创造出被国内外消费者所接受、所喜爱的知名中国文化产品品牌,尤其是对中国传统伦理文化价值的发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