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顿误杀引爆软件赔偿争议(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6:54  电脑报

  电脑报观点:每个字节都是公民财产

  2007年5月18日,赛门铁克的诺顿软件误杀事件将赛门铁克推上了风口浪尖,这是继熊猫烧香之后,国内用户遭遇的又一次严重安全事故,百万电脑受损,这一数字还在继续扩大。此事件对用户权益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

  这是著名国际反病毒厂商赛门铁克首次出现这样大规模的误杀事件,也是第一次因为产品检测不过关而强行推向市场导致大面积电脑崩溃。可以说后果相当严重。

  近年来,部分反

病毒企业为了追求病毒数量、查杀率、新病毒反应时间等单项技术指标,往往降低产品测试的标准,这样做导致了产品误报率急速上升,从而产品也极易出现重大事故,甚至导致比普通的病毒攻击更严重的后果。

  公民电脑里面的数据是公民财产的一部分,严格来说,数据的每个字节都是公民自己的财产。一旦这些文件受到损害,就是侵害了公民的合法财产权益。

  赛门铁克也好,卡巴斯基也罢,甚至国内的软件厂商,一旦公司的产品侵害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就必须赔偿。诺顿事件让一直没有受到重视的软件侵害用户合法权益问题浮出了水面。

  从这个角度来说,诺顿误杀事件更为重要的意义是让我们确认了软件赔偿的必要性和正当性:在电脑里面,每一个字节都是公民的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百万电脑瘫痪记
·诺顿赔钱:一场虚拟的法庭辩论
·电脑报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