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天木马防线遭趋势误杀 双方回应积极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6: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28日晚,本网报道了“安天木马防线”被趋势杀毒软件报警为木马一事,趋势科技也成为继赛门铁克、卡巴斯基后再次被“误杀”拉下马的另一家国际知名安全厂商。

  5月29日早上,本网再次与两家公司取得联系,据反病毒机构安天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晚测试完确认此消息后,随即与趋势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系,但已是下班时间,发了传真,目前正在同负责技术研发的趋势科技上海办事处取得联系。

  另据了解,安天面向企业用户的主机保护软件中也提供同样的网络免疫机制,亦存在相同性质的误报问题。“如果有必要,安天将公开AntiyNF.sys的源代码,以供用户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沸沸扬扬的诺顿、卡巴斯基误报事件中,据美国ZD Lab实验室的一项

杀毒软件测试调查称:趋势科技在安全厂商的误判率测试项目中结果为“零”,居各杀毒厂商中的第一名。

  记者在与趋势科技的连线中,该公司表示获知这一消息后,已与安天实验室取得联系,双方的技术部门将随即进行沟通、测试,协商解决。

  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还未就整件事做出最终定性。安天实验室建议用户在趋势新

病毒特征库发布前,临时卸载或暂时停用趋势程序。本网也将继续关注事态的进展。(毛井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