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将与浪潮成立SOA合作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5:18  ZDNet China
科技时代_IBM将与浪潮成立SOA合作中心
图为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SOA销售总经理夏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9日北京报道 今日获悉,IBM 将于6月初与浪潮成立SOA合作中心,共同推动SOA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SOA 过去是IBM软件WebSphere 组成部分。IBM软件集团旗下五个业务产品线包括DB2、Lotus、Tivoli、Rational、WebSphere。

  SOA是当前流行的IT系统架构方法论。最早由Garnter于1996年提出,最初的目的是为了“让IT变得更有弹性,以更快地响应业务的需求,实现实时企业”。经过十年发展,SOA从2004年左右开始走向实际应用,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到SOA舞台,SOA也因此演变出很多“变体”:或是从技术角度、或从架构角度,或从产品角度。但不管哪一种,其目的都是一个:使IT灵活敏捷性,能快速响应和满足业务的需求,并打破业务与业务之间的数据壁垒,真正做到“想变就变”。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SOA销售总经理夏然表示,IBM 2004年首次举办SOA用户大会,当时大约200多个听众,但到了2006年的SOA大会,前来参会的听众达到4500人。今年,IBM中国市场的重点仍是发掘新的客户,同时将加强对合作伙伴的培训。据悉,IBM中国将在高校继续举办SOA大赛。

  夏然称,中国的SOA 与美国的不同点在于:很多中国企业的IT建设还是“一张白纸”,而美国企业IT建设从上世纪5、60年代就开始了,所以,中国企业可以采用最新的技术和方法来实施自己的IT建设;如果不采用灵活的面向服务的架构,过几年,这些企业会发现自己又陷入到信息孤岛、系统僵化的泥沼中。

  据了解,IBM软件将于6月初在北京与浪潮联合发布一个SOA合作中心,共同推进SOA的应用发展。(文/王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