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RAM价格滑落 三星被迫将产能转至Flash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9日消息,目前市场上主流512Mb DRAM现货价格已经滑落至每颗1.3美元。三星、海力士等国际存储大厂不得不采取产能转换战略,陆续将DRAM产能转至Flash。而我国台湾DRAM制造厂因为仅有DRAM单一产品线,因此只能被迫继续生产,将来恐怕只能是增加库存,有待市场回升时再售出。

  封测厂看衰DRAM制造业后市的情况比较明显,联测科技总经理蔡宗哲表示,DRAM供过于求的情景将会延续到2008年底,而Flash产业则因高容量存储器需求攀升,预期产能供过于求的情况到2007年第4季就会改善。另外,美国研究机构iSuppli今天也表示,到2008年3月以前,全球DRAM销售将减缓。

  据悉,DRAM产从3月起就开始低落,价格直线下降,目前512Mb DRAM每颗现货价落到1.3美元。以12英寸制程而言,1.3美元已逼近变动成本1.2美元的边缘,加上其它固定成本以及晶圆材料费用,每颗DRAM的制造成本达到1.8~1.85美元,若再计入后段封测成本,单颗DRAM整体成本到达2.2~2.5美元,现在等于做1颗就赔1美元。

  由此看来,每家DRAM厂都将面临着亏损,因此部分存储器大厂如三星和海力士采取调整产能策略,三星将新产能转做Flash,海士力则将10%的DRAM产能改为生产Flash。

  作者:阴逆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