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松下中国换帅 营销专家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日前从松下中国公司获悉,掌管了松下中国2年时间的总裁木元哲已在上个月离任,接替者河野优在松下美国公司有长达16年的工作经验,具有丰富的营销经验。河野优日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笑称,来中国之前,除了建造房子和广播设备,他已经担当过几乎所有松下产品的销售业务。

  据松下内部透露,松下等离子电视虽然在高端市场拥有不错的份额,但由于价格偏高,总销量并没有出现突破性的增长。事实上,河野优在中国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就是出现在该公司某款等离子电视的展示会上。河野优在现场表示,尽管目前等离子电视机的销售远落后于液晶电视机的销售,但等离子电视机的历史只有30年左右,和液晶电视机相比,在品质改良和成本削减方面还有很大的余地。松下中国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河野优在中国将会侧重于等离子电视的市场销售。

  松下原中国区总裁木元哲曾经带领松下空调在中国市场创出佳绩,随后在2004年4月升任松下中国区总裁,其离职的原因是,“松下总部对中国市场有更大的期待”。数据显示,松下中国公司2005年销售额占松下海外市场的16%,2006年为18%,业务增长速度偏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