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液晶电视产量单月首破百万台 为等离子20多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8日,根据信产部统计,我国今年前4个月液晶电视发展非常迅猛,总共产量已达426.9万台,这意味着液晶电视单月产量已经首次突破百万台大关。同时,该产量还是等离子的20多倍,令等离子阵营备感艰难。

  液晶电视产量已达等离子20倍

  根据信产部公布的数字,三大平板电视趋势完全相反,背投电视最惨,今年前4个月产量只有区区2.5万台,比去年的57.5万台下降了95.6%。业内专家预计,按照这种趋势,背投电视离全面停产不远了。

  

液晶电视的情况则完全相反,前4个月,我国液晶电视机产量增至426.9万台,比去年同期的225.9万台增长高达89.0%。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前4个月液晶电视单月产量已经首次突破百万台大关,而曾有统计称,我国去年全年三大平板电视总销量也不过500万台左右。

  2005年底,等离子还曾与液晶电视平起平坐,但根据统计,目前双方已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等离子今年前4月产量仅为15.1万台,比去年同期的21.9万台不升反降,下降幅度为31.1%。

  彩电业总体不乐观

  对于上述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我国多数彩电厂商选择了液晶电视作为平板电视的出击方向,目前等离子厂商只有松下、日立、长虹、LG、海信等几家,尚有一些厂商在摇摆。

  不过,尽管液晶电视狂飚,且价格不菲,但包括彩电、音响、影碟机等在内的家用视听行业情况非常不乐观。信产部的一份报告指出,家用视听行业情况占全行业比重逐步萎缩,到今年4月已退居到第五位,占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不足9%,增速也仅为个位增长。我国彩电今年前4个月的整体产量也仅比去年增长.2 3%。(康钊)

  相关新闻:

  松下今向长虹开放等离子技术 意图联手抗衡液晶

  五中外等离子巨头誓师 欲打造产业集群对抗液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