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大举进中国卖场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9: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责任编辑 王杰

  戴尔公司终于不再死守赖以起家的直销模式,公司上周末宣布,将在6月10日开始在北美沃尔玛等大型卖场出售个人电脑。戴尔中国区总裁刘峻岭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目前戴尔在中国市场的零售计划还无法对外披露,但他暗示,未来在中国市场也会进行类似的尝试。

  戴尔称,在北美市场进行零售尝试,是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和购买渠道。分析人士认为,戴尔通过扩大零售渠道,意在提振公司在个人消费电脑方面的销量。

  戴尔中国区公关部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戴尔根据消费者需求决定采取合适的零售方式,但是对于中国区何时实施没有具体的说法。

  戴尔的直销模式以及围绕该理念建立起来的零库存的

供应链,曾使戴尔在商用电脑销售上登峰造极,成为全球电脑销量第一大厂商。但是由于没有及时掌握消费类个人电脑需求的兴起,致使戴尔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被惠普公司超过,电脑销量第一的宝座被惠普重新抢回。

  今年2月份,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重新出任公司CEO后,提振消费电脑业务被提上议事日程。

  此次戴尔将向包括美国、加拿大、波多黎各在内的3500家沃尔玛及山姆会员商店,提供两种台式PC,其价格均在700美元以下。

  虽然在中国市场戴尔还没有正式宣布进入零售市场,但是也在悄悄试水。戴尔目前已经在重庆、南京、天津、上海、杭州开设了五家体验中心,目前该中心还不具有销售功能,但是可以体验后下单。

  此前家电连锁卖场苏宁电器今年4月11日已经对外证实,苏宁北京多家门店已经在销售戴尔品牌的

笔记本电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