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扩军10倍惠普联盟SAP强攻中小企业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新

  10个人的销售团队,今年陡然增加到100人左右,惠普在中小企业市场上开始屯重兵。同样出手的是SAP,销售人员则增加了四成。

  两家公司并非第一次宣称自己要重视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但如此大幅度地增加人手却不免让人瞠目。

  他们本来就是合作伙伴,简单来说SAP卖软件,惠普实施软件。复杂一点说在企业信息化市场上,惠普更多的是作为SAP的实施咨询伙伴、技术平台合作伙伴而存在。

  现在,这两家公司结盟,意欲强攻中小企业市场。首先的合作领域是在华东的制造企业。

  对于全球头号企业管理软件SAP来说,制订了2010年发展目标,是要将自己的客户数从4万家提高到10万家,而仅仅关注

全球500强甚至5000强是满足不了它的胃口的。技术众多的中小企业才是赖以拓展的广阔空间。

  对于SAP来说,关键在于产品、实施和销售。在产品上,SAP已经根据不同行业,研发了

化工、医药、纺织、服装、机械设备、汽车零配件、饮料和食品等非常细分的行业解决方案。

  而在实施和销售方面,正是SAP和惠普合作的重点方向。目前,这两家公司都设立了专门团队去专攻中小企业。

  有趣的是,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忆平并未对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划分进行详述。“除了大企业,剩下的都是成长型企业。”这似乎意味着这家公司在发展客户的时候更具灵活性。

  而SAP的划分则相对精确,SAP中国区副总裁唐杰表示,SAP在中国把年销售收入3亿元人民币以下的算作小企业,3亿到80亿元则是中型企业,而80亿元以上为大型企业。SAP希望中小企业收入能占到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