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GPU为CPU Nvidia开发GPU计算处理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1: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图形处理器制造商Nvidia公司正在力推新的创意:它所制造的图形处理器(GPU)在需要时也可当作新增的中央处理器(CPU),从而大大提高系统的计算能力。

  在加州San Jose召开的微处理器2007论坛上,Nvidia公司架构主管Nicklls称:“图形处理器只是放在一边,许多人都提出了这个伟大的创意:嘿,让我们用GPU做些事情。”

  该架构主管指出,当图形处理器未执行图形相关任务时,GPU可与中央处理器并行执行计算任务。从而使每秒浮点计算次数达到2000亿。

  Nvidia公司发布了名为“统一计算设备架构”软件(CUDA)的测试版,该软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CUDA可让

开发商编写指令程序,以便让GPU执行通常由CPU执行的计算任务。Nvidia公司表示,将GPU当作CPU并不一种新思想,但Nvidia公司的新软件能使开发商更容易地实现目标。

  CUDA只能用于一定型号的图形处理器,包括Nvidia的GeForce 8800和8600,还有06年11月发布的FX 4600和5600。

  Nvidia公司指出,用户购买GPU的目的是图形处理,但在PC的绝大部分工作时间中它是闲置的,如果你充分发挥了GPU的功能,你的电脑就能成为一台大功率、高性能的并行计算系统。”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