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t支持4核CPU 下一代系统支持64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8: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技术战略主管泰·卡尔森日前表示,在充分利用多内核处理器优势方面,未来的Windows系统将从根本上有所改变。

  卡尔森称:“将来,8核、16核和64核处理器将被普遍应用到客户端PC中。而目前,Windows Vista是针对单核、双核和四核处理器而设计。”

  因为到目前为止,只有英特尔推出了四核处理器。当然,AMD的四核产品也即将上市。卡尔森说,当前的PC程序都是基于串行理念来设计的。也就是说,当CPU的时钟频率提升时,这些应用的性能才能随之提高。

  但是,这种模式已经被打破了。芯片厂商已经发现,多内核才是提升应用性能的好途径。也就是说,应用的设计必须要适合并行处理。

  目前,英特尔和AMD还尚未表示,将推出多于8个内核的处理器。但在理论上却是可行的。此前,英特尔还展示了80内核的处理器产品。

  卡尔森最后说:“在未来的10到15年内,PC计算能力的提升几乎让人难以置信。”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