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拟用渠道新政 建四大销售商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8: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5日消息,联想今年7月将启用新的渠道政策模式,该模式被称之为“lenovo社区”,联想负责全球市场及美国渠道副总裁斯蒂夫·穆戈尔日前表示。根据新政策,联想将渠道销售伙伴分为四个社区,合作伙伴可根据自己的市场领域申请成为社区成员,四个社区分为大企业、中型企业、小企业和公共部门用户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审核成为社区成员(需要达到营收及行业销售经历等标准)之后,成员可以享受联想向该部分市场提供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帮助伙伴发展新用户的各种工具,宣传用品、营销费用补贴和演示装备等。穆戈尔说:“我们给每个社区提供的配套服务各不相同,因为它们的用户具有不同特点,比如,对那些面向大企业用户的销售商,我们提供交易证服务,因为它们争取客户可能需要更大的投资,对它们的努力和投入我们会给予回报和奖励。”

  对面向公共部门的销售商,我们将提供销售专业人士的帮助,让它们与其它伙伴合作以取得团队优势。上述策略的改变与联想去年的渠道政策相互吻合,对渠道商的奖励机制不再仅仅限于销售收入一个标准,这样有助于销售商建立自己的品牌,从面打入更专业的垂直市场和新的地域。

  新渠道政策在给终端用户的产品上基于同样的价格,其补贴和奖励主要用于帮助渠道商争取新用户的支出。

  联想还打算建立“社区顾问委员会”,为销售商提供战略咨询和帮助。

  此前联想大幅扩充了销售商队伍,从去年3月至今,联想新增销售商1.8万个,总数达5万家。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