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与意法半导体拟建闪存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8: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本周二宣布,将分拆各自闪存部门以共同组建一家闪存合资企业。两家公司称,该计划还得到了私募股权企业FranciscoPartners的支持。

  如果该计划能得到管理部门批准,新合资企业的闪存产品规模将大为增强。这些闪存主要应用于手机、MP3音乐播放器及数码相机等产品。另外,该交易还有助于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减缓毛利润下降的压力。意法半导体CEO卡罗·伯佐蒂(CarloBozotti)表示:“我们希望合资企业在运营后第一季度达到收支平衡目标。”

  按照双方所达成协议,意法

半导体将向新合资企业出售其闪存资产,英特尔也将出售其NOR闪存资产和资源。为此英特尔将获得合资企业中的45.1%股份及4.32亿美元现金,意法半导体将获得48.6%股份和4.68亿美元现金。FranciscoPartners则计划投资1.5亿美元现金以获得可转换优先股,相当于该合资企业6.3%股份。

  意法半导体曾宣布将分拆闪存业务,并表示正就此与潜在合作伙伴商谈。英特尔已经把NAND闪存业务转至它同美光建立的合资企业。业界人士此前预测,英特尔将分拆NOR闪存业务。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皆表示,成立合资公司将有利于自身大幅度节省开支,但双方拒绝透露具体数字。意法半导体表示,时机成熟后将使合资企业上市。(新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