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登山家成珠峰“拨打手机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50  重庆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由于我国在距珠峰峰顶12英里处的地方安装了一个新的手机信号基站,从而使得挑战珠峰的登山队员们从此可以在珠峰顶上打手机了。5月21日早晨,36岁的英国登山家罗德·巴伯(如图)成功登上珠峰后,用手机与妻儿通了电话,巴伯因此成了珠峰拨打手机第一人。

  创下多个登山世界纪录

  据报道,现年36岁的罗德·巴伯是来自英国的一名登山家,5月21日早晨,他和一组登山队友们成功攀登上了珠峰,随后,巴伯掏出了手机,开始向自己博客网站上的语音邮箱拨电话。巴伯是第一个从珠峰峰顶向外界成功拨打出手机的人,为了不让手机电池在极度寒冷中失去功效,巴伯此前一直将手机电池紧紧绑缚在最靠近身体皮肤的地方。接着,巴伯又向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打了第二个电话,他在电话中对妻子说∶“你好,亲爱的,是我,我登上了珠峰!”

  据悉,爱好登山的巴伯此前已经创下了一系列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巴伯29岁那年,就已经以最短的时间爬遍了47个欧洲国家的最高山峰,他爬过的世界各地的最高峰比任何人都要多,直到如今,他仍然保持着这一世界纪录。

  手机成登山救生工具

  据悉,在大多数登山探险中,最安全也最可行的通讯方法仍是短波无线电,但许多收费低廉的登山队组织者,往往不会向登山队员提供无线救助设备,虽然他们要向每位登山队员收取4500英镑的费用。上周六,4名参加廉价登山队的

意大利登山员在靠近珠峰峰顶的地方遭遇险情,他们不得不使用昂贵的卫星电话,将电话打回意大利报警求救。这4名意大利登山者之所以幸存下来,是因为他们及时得到了巴伯加入的登山队组织者——“体验喜马拉雅山”登山公司的帮助,及时获得了氧气补充。而“体验喜马拉雅山”登山公司通常要向每位登山队员收取2万英镑的费用。

  能在珠峰上打手机不仅创造了珠峰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并且也受到了许多登山者的欢迎。因为从此以后,人人都可拥有的手机将可以成为珠峰上的潜在救生工具。木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