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海外业绩好转 杨元庆阿梅里奥赞马雪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5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4日 北京消息:联想集团昨日发布了其2006财年全年业绩报告,并宣布其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马雪征女士将由即日起退休,并出任集团非执行副主席的新职务。

  联想集团发布的2006/07 财年业绩显示,综合营业额达146 亿美元,年比年增长10%.

  据悉,在大中华区,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增长优于市场平均增长,带动第四季度综合营业额上升13% 至12亿美元。集团更高的运营效率、更灵活的产品组合、以及通过更多增值渠道伙伴加强在各行业市场的覆盖,都帮助联想在大中华区得到更优秀的表现。季内,大中华区营业额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6%.

  而在美洲区,联想第四季度综合营业额为9.97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9%.年内,集团已完成所有客户销售工作的过渡,在美洲区内推行的交易型业务模式也初见成效,成功带动区内业务。联想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于季内增加9%.

  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于第四季度上升14% ,同期,综合营业额为7.31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21%.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市场需求增长,主要是由集团在一些区内国家成功推出交易型模式所带动,同时,区内消费用户、小型企业及新兴市场的业务增长亦有助推动联想在该区的增长。

  对于马雪征的退休,联想集团主席杨元庆和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William Amelio (威廉.阿梅里奥)对马雪征在联想作出的贡献加以肯定。

  联想集团主席杨元庆表示:“马雪征给联想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过去十七年来,她为联想贡献良多,并在成功引领集团晋身成为全球最大电脑供应商之一上担任重要角色。马雪征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对追求卓越坚定投入、并专注于长远股东价值,将为集团的未来策略和发展带来毋庸置疑的宝贵经验。”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William Amelio (威廉.阿梅里奥)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拥有像马雪征的人才出任其新职务。她是联想于2005年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主要策划者之一,亦是集团成功将该业务扭亏为盈、维持其稳定发展及顺利推行整合工作的关键人物。尽管她现在退休,本人肯定她的宝贵意见及丰富经验将继续在未来为集团带来莫大裨益。”

  “同时,我们非常高兴黄伟明先生将会成为集团的新任首席财务官。他在财务方面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将会成为集团在全球持续增长的宝贵财富。”在出任此职务之前,黄先生在投资银行业拥有逾15年经验,曾于多家投资银行出任高级职位,他亦为香港

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成员。黄先生为特许会计师,持有英国Victoria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管理科学学士荣誉学位。(LQ)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